Skip to main content

大計

我臭名遠播,最叻得個講字,前生係師爺,下世去賣太空船保險。今生就入錯行,讀錯書,扮文人,懶藝術。實情關了房門換上睡褲,最想便是在床上每天讀十四個小時閒書,餘下的時間來個美容覺。不如講一下上年年尾我話要做但最後連沾濕了的頭個影也沒有的,例如話,放工後跟隻狗去跑步、每個星期找兩天不要開車改坐公司的穿梭巴、買架古董單車踩、多點跟朋友吃飯去、多煮餸、多寫食譜,及其他不能透露的如征服地球、釣個金龜婿等的大計。

所以別人問我新一年有什麼resolution時我真想答,嘥氣啦。但又礙於要有禮貌,同化鬼佬無聊文化,我又講一堆未出口已經夭折死亡的新年計劃,減下肥啦、食健康點啦,多煮飯囉。然後我在網上看到這個「十大行為改變的謬誤」的slide,真是針針見血。

第一,叫你不要靠念力。念力喎,我天天坐在家裡念力會發達你話得唔得吖?第二,不要妄想一步登天,請設定現實一點的目標。第四,與其去改變舊習慣,不如開始一些新習慣,與其話我以後不要坐在電腦枱前十個小時,不如要自己每個小時企起身鬆一鬆。第八,設立具體目標,別話要減肥,請話每天去跑15分鐘步,混合第五,不要賴無推動力,不要話自己每天跑一個小時,因為一定不會發生的,不如減低少少個目標,15分鐘,得喇啩。第九,不要設太長遠的目標,我這個星期每天跑15分鐘,成功後再去想下一步,總好過話整個月跑15分鐘,兩個星期後放棄,然後feel like shit兩個月,跑完仲衰過無跑。

就這樣決定吧,今年要定下的目標,好像多點頭緒。要我一個星期每天跑15分鐘?傻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