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現青筋

在高速公路如果前面的車駛得慢,我會緊貼對方車尾,給一點壓力,希望對方知難而退,轉去慢線讓我先行。萬一該司機還是冥頑不靈,我便唯有轉去其他線,加速,然後在僅僅夠位的情況下飄移式地扒頭,當是做個statement,「你太慢了老太婆,請回鄉下去」。做這些事,固然危險,而且花不少精神。後來我發現,十個司機,有至少一半根本在與坐在旁邊的乘客友人談得正興高采烈,或是在對電話筒那邊說個痛快,完全沒有接收到我剛剛上演的亡命把戲,更莫講話get到我那所謂statement。

原來,做人也沒有差幾多。你大汗淋漓,跳草裙舞,跳(精神)脫衣舞,一哭二鬧三上吊,入戲得不得了,以為全世界眼睛離不開你,然後發現,無人在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