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墨西哥之旅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回頭看簡直是鴨仔團版的三項鐵人賽。早上七點半在酒店區集合,跳上小型十二座客貨車便出發到尤加敦半島中部。數小時車程後精通七國語言的導遊包辦司機把我們一行數人載到把頭顱三百六十度轉也只見到森林、森林和森林的一塊空地,著我們下車直接上由數名瑪雅土著看守的獨木舟,沿住流水划到對岸。上岸後便登山,登了一段時間便到地下水井的入口,象徵性圍圈接受瑪雅人的煙燻祝福,保我們一眾自私罔顧人家宗教的遊客下他們族人神聖水井游泳不會浸死。儀式完結後我們攀過陡峭的梯級後便到達一個地下洞穴,穴中有個由外邊溪澗流入來的天然湖。各人早已換上泳裝,較大膽的一躍而下,其他的女士紛紛在湖邊嬉水,湖水清澈涼快。唯獨我一人孤身隻影,轉眼便游到無人之處,以背泳的姿勢在水上浮沉,靜靜觀看穴頂的鐘乳石。

回到地面後套上汗衣上車轉眼又要下車到森林的另一處。瑪雅土著幫我們在腰間繫上安全設施,著我們攀上木塔扣上繩索,沿著繩索從一邊飛到另一邊(飛索),降落後同團的法國人急急跑回山頭再玩一次,跟另一些美國來的團友(有男有女囉唔該)哭喪著臉耍手擰頭構成大對比。玩完飛索立刻便要玩正正在隔壁的rappel,繞繩用雙腳靠在懸崖屈膝慢慢走到崖底,中途還有像主題公園過山車裝照相機拍下人們驚嚇表情鑿人一筆的瑪雅土著替我拍照,事後見算拍得我不錯,所以甘心被鑿買了一張。

吃過又是瑪雅式自助午餐後便飛車到另一個古蹟區(Coba)。這個古蹟區面積比較大,要到尤加敦半島最高達四十米的Nohoch Mul區的El Castillo要踏單車才到。我付過錢後便開始踏,在樹林中輾轉的路上飛馳,頭上還濕的髮腳被迎面的風漸漸吹乾。十數分鐘後終於看到這個由石塊建成的高塔,在停車場泊下單車氣還未喘定我已經開始爬,同行的只有一位在拉斯維加斯當歷史教師的團友(其他的全在塔底打氣)。

一百二十級的樓梯許多還有隱約的雕刻,不過眼見塔頂就在不遠處,誰又有心情欣賞。剛乾了不久的髮腳沾過我頸項的汗又濕起來,也不記得用了多少時間,只知道中途停下來數次才終於爬到塔頂,放眼望去全是一片綠油油。我找了塊大石坐了下來眺望,畫面就只有三種色調:天的藍,樹的綠與地的灰。

爬下去比爬上去還要艱鉅,因為梯級險峻,許多人索性坐下來一下一下向下移以免發生意外。幾經辛苦落到塔底,還要踏單車回到古蹟區起點,雙腳無力唯有慢慢來,見其他團友坐有瑪雅土著載的四輪車輕鬆回去我又覺得沒有什麼比自由運用自己四肢更美好。終於到大門起點才剛退還單車,卻忽然下起大雨來,我的雨衣在車上唯有在雨中奔跑找地方歇腳避雨,所以不單髮腳濕透,最後我落得像隻濕水鴨。雨停了後所有團友回到車上,我換過汗衫脫下鞋坐在車頭結束今次的鐵人三項賽。

回到旅宿淋浴過後(在這前其實還去了逛另一間超市)在樓下的法式餐廳吃了個墨西哥式crepe,然後踢拖走去行夜市。夜市有點像香港的大排檔食肆,一幅幅可口可樂太陽傘與一張張紅膠凳搭在一起等待客人的光臨。夜市還有各樣小食檔,烤粟米、炸麵粉、炸豬皮,熱鬧非常。一位賣氣球的小販經過,我在五彩繽紛中看見我最愛的(頑皮小海綿patrick,趕緊跑去買下來,就這樣拖着這吹氣膠公仔在人來人往的夜市逛,吸引各個小朋友的目光。逛累了回旅宿休息執拾背囊,上床睡覺。

Comments

HanaMaru said…
好好玩喔。。。我都想玩啊~~~~

(以後要去探險的話,一定要找你。)

:)
啊澤 said…
好像很辛苦.... +_+"
冬冬 said…
唔好預我。>_<
kristie said…
hana:好呀好呀,上山下海做乜我都奉陪架!

嬲記:
『大丈夫 大丈夫 默默地去幹
男兒漢 男兒漢 意志要堅剛
危和困 危和困 也要試闖闖 試闖闖』
無線劇集男子漢主題曲《男子漢》–李龍基

冬冬:
如果遲d我去做spa就預埋你,好無?:*
新鮮人 said…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去到幾大就幾大,
點都行上頂,
最返去酒店先知死.
你d團友太可惜了,
不如叫佢地返屋企睇電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