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墨西哥之旅第二天

–千山我獨行 不必相送 啊 獨行不必相送–

《楚留香》



在Albuquerque過了一晚後第二天一早四時半到機場先飛德州達拉斯再轉機到坎昆。我坐在候機室望著窗外那還在睡夢中的天空,感覺自己在一個時間人物地點也出錯的空間滯留。心情難免有點沮喪,擔心是次旅行會繼續不如意,這個時候耳機卻傳來鄭少秋的《楚留香》,黃霑寫的詞一字一字烙印在心,「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蹤 雲彩揮去卻不去 贏得一身清風」,我對自己說無論發生任何事情也要愉快面對,然後再跟齊豫唱《橄欖樹》,「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詞是我初中偶像三毛寫的(流什麼浪,明明只是出走五天有水洗澡有床下榻)。拿出梁生昨天買給我上機吃的叉燒包,一口一口珍惜的啃,誰知道吃過這個包後何時才有東西下肚(寫得自己像個飢民一樣,其實一到達拉斯便買了個麥當勞早餐吃)。輾轉到達坎昆機場,一陣又濕又熱的空氣由大門湧入。

我顫顫驚驚走上巴士到下城找到旅宿後,放下背囊便急不及待再乘巴士到酒店區那面對加勒比海的沙灘。那漸層深深淺淺的海藍海綠在下午三時的充足陽光下反射出如寶石的色彩,用最原始的條件給遊客的眼睛洗禮。坎昆的沙灘差不多全被酒店買下來,泳客手腕掛上酒店提供的名帶以示獨霸沙灘的權利,唯一的公眾部份卻被本地人擠得水洩不通。我到便利店買條雪條解暑邊吃邊一直沿著海邊走,走到一個附近酒店在裝修的灘坐下,與旁邊的本地人打聽得知原來因為颶風威爾瑪侵襲,這邊灘的沙全是在其他地方運來不是最初的。怪不得這邊只有小貓三數隻,我樂得人少待上好一段時間看著頭頂芒果的小販從左邊灘走到右邊灘又走回來才離開。

回到下城我首先去了逛書局,看見許多為孩子準備開學的母親拖著孩子在門口掛著三隻大字「libros de textos」(教科書)的專屬一層買文具忙得不可開交,叫我想起小時候我媽也曾為我頻撲,原來天下的母親也一樣。逛畢買了許些關於瑪雅歷史的書籍後便去逛超級市場,我的旅遊理論是沒有什麼比逛超市更能了解當地的生活,所以我跟梁生走到天腳底也要逛超市看如瑞典的牙膏裝魚子醬、芬蘭的姆明紙尿片(美化饞嘴想買好吃的主要原因)。買到一袋二袋(師奶本性)回旅宿途中,過那條比香港馬路還恐怖的Tulum大街過到一半,我右腳突然抽筋,被迫在路中心坐下來,坐了才十分鐘有無數路過的路人對我說「hola」,我一邊輕輕搓揉腳趾頭一邊打招呼,真正見識墨西哥人的友善。回到旅宿淋個冷水浴便累得癱瘓在床上昏睡。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果然係海天一色,
好.好.好靚,辛苦d都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