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墨西哥之旅第一天

–梁生:「abercrombie?」我:「al bur kur ki呀!」。–

早上五時天還黑漆漆我背上背囊準備出發,梁生載我到街外才黎明內裡卻燈火通明的機場趕搭七時的飛機先飛往邁阿密轉機到坎昆。飛機離開跑道後我開始呼呼大睡,醒來的時候飛機已經在降落,我看看手錶,比預定時間快了‥四個小時?心知不妙便問鄰座男孩我們在那裡,他帶著濃厚口音回答「Albuquerque」,『什麼?Al Bur Kur Ki?』我連忙翻開座位前的飛航雜誌到末頁的美國地圖,哦,Albuquerque是新墨西哥州的一個城市。


機倉裡的乘客開始鼓譟,原來我們的班機引擎出現故障被迫緊急降落。降落後因為引擎太熱,機場那些身穿銀色太空衣的技師及包圍的消防車不能靠近,在跑道呆了一個小時他們才再用了一個小時把飛機拖回登機門。那時候我還跟鄰座從比利時來的男孩開玩笑,他們當年便是在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找到外星人的,這大概是我們人世裡最接近外星人的一次。然後我凝重的說,我今晚可能要在邁阿密過夜了。誰知道那時才早上十時多,Albuquerque已經差不多沒有航機讓我們離開。

AA宣佈他們沒有飛機載我們滿機的一行195個人離開後,乘客爭相慌忙打電話到剛才空姐派發號碼的訂票熱線,鬥快訂票當天之前離開Albuquerque。就算離開也只能到德州的Dallas,而且無論如何也要待到第二天才到達坎昆,所以我選擇當晚在Albuquerque過夜。因為Albuquerque機場小員工不多,排隊拿到第二天的itinerary已是下午四時多。在機場的遊客服務站打聽過後,我趕緊到酒店放下背囊,讚嘆一下窗外灣區難見鮮明的藍天白雲,既然已經來到,與其留在酒店埋怨AA,不如叫的士到Albuquerque的舊城觀光。

舊城除了有間二百多年歷史的教堂,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adobe建築。我大鄉里出城,這麼大個人還是第一次看真正的adobe,牆角掛著一串串紅番椒ristra,那種泥褐色的獨特是任何照片也補捉不來的。走了沒多久天色突然一沉,松木香草的味道隨著季候風吹起地上被打落的樹葉,大雨像被搶去糖果的小孩一發不可收拾的嚎哭傾盆而下。因為遊客漸少商舖開始關門,沒辦法下我唯有叫的士回酒店總結今趟新墨西哥的插曲。的士司機告訴我雨太大主要街道路面水浸是歷史以來的第二次,真是貴人出門招風雨。

命運這回事很有趣,其實我有想過這個暑假到Arizona、New Mexico、Utah及Colorado州的交匯處—Four Corners旅行看Anasazi。不過因為我嫌自己對印第安文化認識不夠深便打算留待遲一點才去。兜兜轉轉我最後竟然來到新墨西哥,還上了新聞

Comments

冬冬 said…
以前我舅父一家住係albuquerque附近既native american conservation內﹐我地都試過開車去玩呀~~~

不過﹐真係山卡拉﹐我個陣時又細個﹐冇野玩悶到死。嘻嘻嘻~
kristie said…
你舅父唔通係印第安人????
(好羨慕呀~~~~而家好多要申請先去得)
冬冬 said…
梗係唔係啦! 呵呵呵~
不過佢以前幫印第安人計數同做投資顧問架~ ^^
kristie said…
係咪發展賭場o個d?(8掛)
Anonymous said…
我是路過的...我想說我也是叫kristie 也是姓chow呢
多巧啊...
新鮮人 said…
好有趣喎,
有時d突然其來野又幾fun架!
都算是一段小插曲呀!
kristie said…
蕉芒果:
你係咪google自己goo左我出黎呢?hoho~
fresh:
而家睇番就幾fun囉,o個陣其實有d想死.
Anonymous said…
嘿嘿~ 你說得對 我是無聊search自己個名而來的...你的食譜很好看啊~ 我得益不少呢
啊澤 said…
原來你叫: 周寳 (走寳)


heheheh ^_^
kristie said…
蕉芒:
咁你以後要多d黎睇喇!
(我睇哂你咁多個page都搵唔到你個名):p

嬲記:
其實周姓係我後父的,
我晌香港身份證已經改回親父姓徐,
不過美國唔入籍所以未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