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墨西哥之旅第三天

早晨起來與位有一半墨西哥血統從英國回來結婚的女孩吃過早餐分道揚鑣後,我踏上一天團到Chichen-Itza的旅遊巴邊享受著空調邊聽導遊先生講解更多的瑪雅文化。當導遊提及十六世紀西班牙人入侵中美洲燒光瑪雅人的書籍,弄至現在全世界只剩三本(全在西歐)令瑪雅歷史無從解碼,我偷瞄旁邊三個西班牙人希望在他們面上看到反應,結果卻什麼也沒有。因為這個團包括晚上的激光表演,所以出發時間較晚,到達Chichen-Itza已時過中午。雖然出發前我講得天花龍鳳要生要死要如何認識別人遺產,到最後我還是與一般遊客無兩樣,從相機鏡頭看的風景比自己眼睛看的還多。我還懶要墮入大自然堅持在猛烈陽光下脫下太陽鏡放入褲袋,用眼睛看真顏色,繼而才走兩步便丟失了再找不著回來。趕緊離團快步先走畢整個古蹟區後已是下午三時多,便回酒店醫肚吃瑪雅式自助餐。吃罷還有助慶的瑪雅絲帶舞蹈表演,其他同團的人不知道腸飢轆轆繼續吃東西好還是跟音樂拍手好無寧兩可的樣子,及駐場一家三口的孔雀走來走去吃飯客們手上遞出的麵包屑,娛樂度爆燈。


吃飽飽走回古蹟區已離關門的五時不遠,我當然把握時間再四圍走走。照片中的是個球場,比賽方法仍然未能肯定,只能從壁雕中描述的推測:瑪雅戰士每隊七人,只能用手肘腳踝及屁股頂球,要頂入牆上的石圈(照片圈下有個遊客,可以利用他看到究竟有幾高,這是其中一個瑪雅人曾經高度文明的證據),輸(亦有說是贏)那隊要割去自己的頭奉獻給神。然後我走到直徑197尺的聖井,遊客全散去只剩我一個,不知道是因為心理作用還是什麼,當時天氣又突然變壞開始下雨粉,套用中國人的形容詞便是陰風陣陣,因為這便是個實行活人獻祭雨神犧牲者葬身的地方。見工作人員開始駛高爾夫球車四出清場,我便穿著雨衣靜靜走向小路繼續獨自在無人的古蹟區閒逛,直到數十分鐘後被人發現要我離場。

激光表演晚上八時才舉行,我在酒店游泳池旁坐下休息,有兩個小孩在追逐那孔雀一家,可憐的孔雀媽媽剛產下小孩心血少,被嚇得羽毛不斷掉。表演剛準備開始之時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主辦單位一度打算停演一天,心急的遊客全聚在瓦遮頭下避雨。幸好八時一刻左右雨停了下來,表演繼續,不過因為早前死人事件主辦單位變得小心,拒絕租借外語播音機給遊客怕他們被雷電擊中,一眾不懂西班牙文人士如我唯有硬著頭皮坐在黑夜裡看五顏六色打在El Castillo上卻完全聽不明白旁白整整一個小時。散場時路上燈光不足,如摸黑叉錯腳頭撼落大石必死無疑,成為Chichen-Itza另一個亡魂。回到旅宿已過零晨一點,上床睡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個天好藍好靚. 你 d 相影得幾好喎 :D

我一直都有捧下你場架!
新鮮人 said…
嗰本瑪雅書好正喎,
好似而家流行d繪本咁吖.

”瑪雅絲帶舞蹈”就非常有鴨仔團味道噃!
d風景好似無係書中睇到咁靚喎!
定要遠睇先至靚咧?
kristie said…
miumiu:
哈哈,好開心,我開始引到d CD-ROM出現喇~~
以後多多捧場+留言啦,多晒!!!

fresh:
但係成千年前架喇!!你話係咪好勁丫????
佢地係除左印度之外有數字可以數到萬架,
(所以瑪雅人天文好厲害)
(羅馬數字只可以數好少,
兼歐洲一直源用無革新).
我都覺得絲帶舞勁鴨仔,
不過好彩除左食野,其他都係各有各玩.
叫做搭同一架巴士囉.:p
啊澤 said…
令瑪雅歷史無從解碼,我偷瞄旁邊三個西班牙人希望在他們面上看到反應,結果卻什麼也沒有







OMG 太搞笑喇你~~~ >0<
Anonymous said…
Hi... I googled Chichen Itza and found your blog. Your trip to Cancun sounds amazing.. We plan to go Cancun and Mexico city in late Nov for about total 10 days. Can you give me some information about how to get to Chichen Itza from Cancun? What kind of tour you joined? Thank you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