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reation

前兩天因為男朋友一句「誰還有在看你的網誌?」,跑去看這裡的訪客記錄。每天仍然有人來看,全因食譜。聖誕假期訪客更多,焗青口、意粉等的做法不少人想知道。

說這些,是因為我希望自己開始正視,逐漸離開廚房的這兩年間所失去的。

我曾經好愛好愛煮。每天煮,兩、三餸,加個湯。每天也用雙手,從無到有,好像施法術一樣,變出讓人吃得快樂的一碟碟菜。很多人過了畢生消耗消耗,卻從來未用雙手去創造,下廚,每次也是一種creation。

踏入廚房,腦袋便集中起來,又像神遊,又像練功。下廚,是極度私人的活動,與食材練玉女心經,它們有時又像卡通片一個個彈出來跟你說話,次序要做好,份量則隨心,然後手拖手,變魔法。

從廚房捧住菜走出來,卻原來可以為除了你以外的人帶來快樂。兩口子坐下來,白米飯香,有魚有肉有菜有湯,均衡飲食,打造溫馨生活。或填飽一大班人的肚子,五花八門的味蕾去體現你的creation。

別人以前問我最愛什麼,我輕易而舉便答煮。對我,煮不是滿足吃慾,箍住枕邊人的心,而是我的身份。我曾自稱美少女廚神,一點也不臉紅。因為有樣全心全意去做的事,很光榮。

數個星期前收到中學同學的網上短訊,說找食譜又找到我的網誌去,什麼時候出山。我覺得不應該再給自己藉口,工作忙、男朋友吃齋、無心情…去令自己離以上所講的越來越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