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村藤吉本店

綠茶早已成功打進北美大城市的市場,正在戒掉咖啡的愛飲,找美式汽水代替品的愛飲。所以我在友人面前,從我的京阪奈之旅提起得最多的,便是宇治的抹茶。那裡的抹茶店數目就如香港的七十一,眼花撩亂下我求其走入間其貌不揚的茶店中村藤吉本店,但原來裡頭別有洞天,除了前門的外舖,中間種有株百年古樹的花園,入面還有間餐廳,而且還有waiting list。當各食客邊說日文邊一副好冧個樣,我知道我撞對了地方。

沒有叫他們竹筒裝抹茶雪糕、紅豆泥、白玉團子的招牌冰品,因為先前喝了杯好苦的抹茶不甘心,誓要試飲加糖加奶的抹茶怎個味道,只有叫這個套餐才有(其實是我不好紅豆和白玉,冬天吃雪糕又有點那個啦)。


套餐來到的時候旁邊兩名日籍男生的餐亦正好送到,我們三人先拍照,把食物放進口裡,然後同時發出像味王的震驚呼聲。那奶油,溶在口裡,配一口抹茶戚風蛋糕,微微的回甘,哇~~~~~~~(手放在面頰大力搖頭)。那杯奶綠,好飲到傻咗,差不多喝光的時候就想哭。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