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瑞士雞翼

我必須承認雞翼是多項肉類中最簡易處理又表面上有多樣變化(換個汁便換了個口味)的材料,不過自從收到那唬人的電郵說,雞翼含有大量荷爾蒙,對人類特別女性身體有害後,無論是真是假,我也盡量避免吃雞翼。難得等到有雞翼吃,我又覺得我最愛的香煎蜜糖雞翼太平凡,誓要弄瑞士雞翼或可樂雞翼等才覺耍夠花臣。不過弄這些也非常容易,只是整煲的汁料用完了倒入玻璃瓶放進冰箱,放滿一年半載又必逃不過要進垃圾桶的命運好像太浪費,所以兜兜轉轉最後更是覺得少吃為妙。

雞翼用麻油、糖、生粉、老抽、生抽及胡椒粉略醃。煲滾水下薑蔥,放入雞翼飛水三分鐘,取出可用蘇絲黃法用冰水浸令其收縮,雞皮脆口,嫌麻煩如我(那來那麼多冰?),用冷水略浸至變涼亦可。李錦記瑞士汁溝老抽、生抽、冰糖、紹酒及八角(不兩溝的話要用光全枝老抽,我窮苦學生負擔不起)(我還下了兩粒次等瑤柱),試味略甜便可,放入雞翼大火煮至汁滾,熄火焗二十分鐘便成。

這裡有得看德如版《入廚得食》講瑞士雞翼的舊片段。看model主持飲食節目越多,便越掛念德如。不過model也有model好,我與梁生常常邊看邊取笑「嗱嗱嗱!你看這裡一到她要放食物入口便剪掉了,根本就無食到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