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浮潛!


在夏威夷茂宜島,除了那幕叫人透不過氣來密密麻麻的星空最令我震撼外,與海龜、一海的魚游泳也是一生難忘的。雖然我們在旅程的重點節目——帆船出海中已浮潛過,但第二天開車我誤打誤撞去了一個很受當地人歡迎的浮潛點,聽路人說見到一牆的魚,我又不甘心,威迫利誘十萬個不願意的小鹿跟我去租浮潛用具再潛過。Honolua Bay比較危險,石多海深,不諳游水的小鹿全程拖實我,我們慢慢的浮出海,開頭只是見到普通的Butterflyfish、Moorish Idol等,大概一小時後終於到了那副魚牆,就像《Finding Nemo》的一幕,幾千條Yellowstripped Goatfish排成一列,你游過去嘛,牠們游開,所以只能停在約一呎距離,看看牠們在太陽下反光銀色的魚身。後來又見到另一部不同的魚牆,及不少比較冷門的,例如鰻魚、Needlefish、Stingray,當一隻魷魚在我們身邊一下一下的游過很卡通時,我們忍不住大笑起來,差點哽死。

後來我們走去Napili另一個浮潛點,見到很多很多的海龜,動作像吃了豬油膏,任由大浪把牠們沖來沖去,我游在其中一隻旁邊,一個浪擒過來,這隻海龜就向著我衝,差點撞到我,近百歲的生物,如果整親佢我真係擔當唔起,在大海中避海龜其實好好笑。我又從牠們身上學到一點順流而行的人生道理,可能就是這樣才能長壽的。海龜最可愛時便是把頭伸到水上,動作又有點像剛出生的嬰兒。我在夏威夷拍照運氣差極了,單鏡反光壞了,然後有潛水相機時又沒有魚,有魚時又沒有相機,總之沒有拍到好照片吧。還有,不知道我拍的是什麼lomo,一點也不lom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