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9月25日的思想列車

轉眼十月又來臨,那些美國癡肥三八女人已經開始準備聖誕節,二0一一在你眨眼的時候就像條毒蛇慢慢爬上你膊頭。電視仍然在播那些腦殘的節目,小鹿照舊發晦氣話你既然不看電視我們不要每月付那百元有線電視費。我只是喜歡那有權打開電視要看什麼有什麼的自由,一百元買回來的,很便宜,你我都知做人自主權買少見少。

我最近把冰箱買得滿滿的,下班回來要弄什麼便弄什麼,簡單如我至愛的日本咖哩、白汁磚蓋飯、炒烏冬、湯烏冬、蛋包麵,到正正經經的炒兩個小菜,小吃有芝士伴餅乾,有火腿伴蜜瓜,喝的有麥精、檸檬茶、root beer、從公司偷回家的可樂、薑味汽水、咖啡。就是這種自由。人家買名牌手袋,我買grocery,都是一種以物質來表達「我話事」的反抗。

上Netflix把《A Great Day in Harlem》放上instant queue,星期六早上,來點野獸原始的爵士,邊聽邊寫,寫完這個可以開始讀從圖書館借回來那本村上的《給我搖擺,其餘免談》,然後想回來,當初帶我走進爵士樂世界的,除了小時候的麥當勞音樂外,便是他。走上豆瓣看看誰看過這部電影。原來我們都overshare,看過新電影讀過新書急急放上豆瓣,吃過好吃的放上網上食評,拍了照片放上flickr,把Jane Austin小說裡面人與人之間那份微妙的subtlety掃個一空。諷刺的是,我早在其中默默的經營,那另一個identity。

二0一0年我要做的已經做好,辭了職,集中做了一些一直想試的事,不知不覺原來做好個portfolio,無論是寫的和視覺創作的,與小鹿到蘇格蘭探望他的好朋友,自己去了東歐旅行,去了俄羅斯的冬宮博物館,與爸爸踏上青藏之路,請了小鹿去夏威夷(!),擴大了做人的版圖,找到份理想的工作,重新調節步速,繼續做應該做的事,認識新朋友,變成自己希望成為的。每天感恩,可以回到家躺上床,肥豬在我們中間睡,小鹿與我握著手,細細談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