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木瓜昔


我喝過最好的木瓜昔在柬埔寨,暹粒Pub Street附近的街邊檔。那晚約10時我隨處蕩,也不知道走到哪裡去,餓了見到一排大排檔,撐著腳吃飯的都是本地人,那些來尋寶的白人全擠到酒吧去,我挑了一間坐下,點了木瓜昔和炒媽咪麵。檔口侍應走到一座生了鐵銹像車衣機的機器旁邊,起勁的轉,然後一堆白色的東西在下面走出來,原來她在人手磨冰,我看傻了眼。

木瓜昔呷進口,成熟的東南亞木瓜香,濃稠度和甜度均是完美。第二晚我再走回Pub Street希望又一嘗那天仙露珠魔法禁果的味道(笑),卻竟然再找不到這街邊檔。全世界最好的木瓜昔,果然是可一不可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