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頭原來已經一百年

主題公園大戰八小時後與一大堆朋友到三藩市治安最差的地區吃越南粉,吃飽在大門寒暄說再見時我忍不住說,完全想像不到約一年前我曾經在這裡,因為晚上要cover什麼高官晚宴,身穿洋裝腳踏高鞋,地上滿是針筒、大小二便,逐家逐戶問有否拍到當天地下管爆炸的相片。今晨朋友家下層發現這樣的意外,新聞在友間廣泛流傳,文中提到的警察及消防發言人我曾經一度每天打電話找他們。還有今生烙印的那次出差,晚上十時敲定要我走,第二天早上六時已在機場,抵步後在當地機場做完一場訪問後租車開五個小時又渡海的才終於到事發地點。

你們不要嫌我長氣,老是找這些來講,這段短短的新聞生涯,對我來講卻真正的度日如年。我是如何萬分幸運的意外入行,如何得到提攜,如何的一邊哭一邊走過來,現在回頭看,好像是很久很久前做了很久很久的事。

說這些,是因為我功成身退了,當然,功其實未成,有排也未成,本來從港歸來準備加入另一份報紙的我,遇上好些突如其來的延誤,在再有轉機時,我已經獲聘在一間大企業做一粒小螺絲,就是這樣,我輕輕的對新聞業說再見。是求仁得仁吧,當我感到卡住了,不知道走哪裡去好了,想不如找個樹大好遮蔭的地方歇一歇,才再為如何磨利把刀子作打算時,願望就叮一聲實現了。是否出賣我的靈魂呢,就讓我做一陣子小螺絲,再告訴你們吧。

Comments

eyeer said…
好勁,手到拿來,就算螺絲都係鑽石螺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