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分享的歡愉

到越南餐廳叫咸檸梳打,韓籍加拿大男生和多倫多出生的印尼華僑表現好奇,順手抓起用來吃pho的膠匙便往我杯裡舀,嘗了一口二人說,好怪呢,你面口更變成一枚酸梅,說「你還是喝我的泰式奶茶好了」,我回敬一句「你懂什麼,沒有咸怎吃到甜」。在網上看到有人寫Chet Baker,我問聽Radiohead與Mazzy Star的你知道誰是Chet嘛,你竟然搖頭,我連忙播《My Funny Valentine》大碟,你說vocal好,我說,要vocal好嘛那就要聽Sarah Vaughan,立即播我那轉得爛的《At Mister Kelly's》。看PBS的Antiques Roadshow,有人拿來Andrew Wyeth的水彩畫,現場專家評估價值達45萬元,你哇一聲,我答,Andrew Wyeth喎,有沒有看過《Christina's World》,就在紐約MoMA之嘛,如沒有記錯就正正在樓梯走廊旁邊,在紐約出生去藝術館如吃生菜的你說,「呀對,的確是看過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