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打退心魔終極篇

仲有就係時時四圍去看日落囉!

咁,無業的壞處當然數也數不完啦,尤其是我這種工作狂,無業有時真的比死更難受,時時有隻心魔在吵吵鬧鬧說,那你的前途怎辦?太久無業履歷會很難看喎!人家實話你一事無成啦!人人做個位做好幾年便穩穩定定,你呢?整個二月交白卷呀你你點對得住列祖列宗?等等等。因為小鹿隸屬創意行業,身邊不少朋友也是遊牧式自由工作者,以前我會覺得他們的確幾無所事事,成日半夜兩三點在網上畫畫,但現在自己對腳套入別人對鞋,才發現,這樣的生活,時時要與心魔作戰,才最最需求毅力、自發力、行動力、時間管理能力及不屈不撓的意志,這真是個好好的磨練。而各位八掛的親友放心,雖然我暫時並沒有主動求職,但我滿腔大計,為怕小產,其實已小咗幾胎,成功後才跟你們分享。現在我還有場仗要打,與病魔的仗,昨日病倒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你一連串的打退心魔系列,我都想像你這樣放得開,但有家庭要照顧實在難。

推薦你讀李天命的哲道行者
就算不讀其中的思考方法,
只讀其逍遙的哲理就夠了!
Venus ~ Vi said…
我相信when one door closes, another opens =)
kristie said…
@anonymous 讓我去找找,年少時曾讀過《李天命的思考藝術》,但始終太小,領會不深。

@venus 謝謝你的祝福。閒時到你的blog實在是件賞心樂事,人也豁然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