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的油麻地

我在港就讀的小學大抵是名牌學校,同學仔大部份都住在非校區,花一個小時在交通上往往是等閒事,居於油麻地的我卻恨不得可以這樣遊車河。升上較高年級後家長不再親自接送,放學我便每天陪同學們走到地鐵站,看見他們閘也入了才依依不捨地自己走回家。小時候告訴別人我家住油麻地恍惚是件十分羞恥的事,多年來我一直避重就輕帶過別人的提問。直到招徠了不少電影發燒友的百老匯電影中心、影帝們站在當前大耍演技的油麻地警署、還有今集回味無窮才介紹完潮人最愛的美都餐室,被一次又一次地搬上自我文化飢渴的香港版圖上,我才知道,原來油麻地是塊瑰寶呀。

就像有位多年撈唔掂不斷我問借錢的親戚有天突然飛黃騰達,現在我要匆匆趕去黐金糠,在這裡細說油麻地的點滴………每次路經街上無數的流鶯乞丐瘋子,母親必小心翼翼地抓緊我。畢竟油麻地戲院就在街角,少不免有許多色迷迷的老伯向你上下打量。在家打開窗便傳來對面街果欄的爛橙爛西瓜味,天還未光在那裡工作的人便已轟隆隆地推著木頭車叫喊…
昨晚看無線新聞就著法團校董會訪問了某間天主教小學的校政執行委員會,看著看著,這不就是我的小學嗎?雖然我從幼稚園到中學都離不開油佐尖,不過當年家裡其實是因為我每早六點趕校巴太辛苦才從沙田搬到油麻地的。

Comments

冬冬 said…
我都好掛住我間小學哦~ :(
冬冬 said…
唉o也﹐我頭先一路打留言比你一路被keyboard隔離張紙papercut呀﹐而家流血添好痛呀呀呀呀~~~~ >_<~
kristie said…
以前d日子真係無拘無束,撼到菠蘿蓋爆缸都仲可以繼續晌操場跑.而家我papercut都weewaa鬼叫,即係老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