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真正的假期


別人問我,住長洲,不是太麻煩嗎?怎會麻煩,每天起來走出露台,入眼簾的是一片海,右邊是薄扶林,中間是青衣,左邊是喜靈洲。天氣熱了,換上泳衣跑落山,不用五分鐘便到杳無人煙的觀音灣,浸在水裡體溫才真正達到洗多少次澡也不會有的清涼境界,在浮台上躺下來,感覺太陽曬熱了浮台慢慢爬上我背脊的溫度。上岸,由我十幾歲睇到我大的士多老闆娘問,要吃點什麼嗎,立即來一客牛肉豬仔包加杯青檸柑桔,再黐食其他人的grilled portobello。乘小輪出海,海風吹來膩膩的,兩天的來回程便讀完一本書,要不,眼睛像快門把這美麗的從前的小漁村記下來,或者在拍打在船身的海浪裡尋找另一個世界。別人問我,我答,我好愛長洲。

Comments

tofufa said…
how long is the ride (one-way)? I haven't been to 長洲 for as long as 15 years :(
kristie said…
快船35分鐘到中環碼頭,慢船1個鐘。其實都算快,如果你係要去港島區的話,或者尖沙嘴,再晌隔離轉搭天星就到。
蓉兒 said…
老實講,如果我住香港,我都寧願住近郊d。35分鐘,濕濕碎啦!
kristie said…
係呀!我嫌快船太快,有得揀都會搭慢船,正好多。@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