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這數個月,如果要找個詞去作個結語,便是恐懼。我爸老婆在我剛辭掉工作的時候說,現在才是成長的開始。花了很大的力氣去撇下違背普遍的價值觀—工作、成就、收入、前路的恐懼後,我仍然恐懼,是否沒有把握這段時間,去與自己切實的溝通,提供足夠的養分給成長的空間。

我每天的情緒也像荷里活大片大起大落,時有電燈泡亮起,笑住在家裡跳跳跳,又時有窩在梳化裡痛哭,嗚嗚怎辦怎辦。在這幾乎每天也有新領悟的日子,我可以手一揮一句「我真沒用」便把本來可能很久很久才學會的教訓拋下,回去墮入恐懼之中。

不過,恐懼也是很重要的感覺。發現自己的不足,重新看到事情背後的多面,不再比較,學會把恐懼化成力量,這些,都要記下來,在不再恐懼時,拿出來,刺自己手臂一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