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ˈpal-pə-bəl\

因為朋友的意見所以我今天休假決定躲在家看電影,許多以前手到拿來的事現在感到好吃力,像netflix,數年前一天清三隻碟寄回去,現在只會挑網上直接播放的,他們沒有太多新浪潮,卻有數齣高達,找來《狂人皮埃洛》,開首獨白形容Velázquez的一段,用到palpable一字,便想告訴你們,這是我在英文語言裡最喜歡的生字之一,高中上創意寫作班老師必定會問學生最喜愛的生字,便是這個,palpable。還有Velázquez你會怎樣個讀法?以前大學老師讀啡—啦—quest走t音,後來到紐約大都會博物館curator們都veh-LAS-kez,重音在中間,所以後來我也改跟後者讀法。又,依據幾位女性朋友意見發現,上班之餘想吃住家飯唯有一次過煮好多好多慢慢吃,嗯,今晚想用小煲炆下蘿蔔豆卜排骨,不過如是便沒有煲汆瘦肉水煮湯,煮湯用大煲後又不能做蒸排骨;要煮數天白飯份量,卻要用飯煲煮粥,真是複雜過數獨,是否需要買個高壓鍋,網上很多職業媽媽也有用,當然不及原味好,不過我也很久沒吃過明火粥呢,無得要求這麼多了吧。又,因為買了節奏天國黃金版,上兩個星期每晚臨睡讀漫畫弄得睡眠不足,今次會乖不沉迷,還有,最近想多儲一點錢。咦,我還有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