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抄《心經》

數星期前心緒不寧的時候讀到蔡瀾寫有關《心經》說:「我們有了疑問,有了煩惱,求佛,是一個輕鬆的方向。在唸《心經》的過程中,我們得到平靜,如果能抄抄經,那就可以像經文中所說:『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一切顛倒夢想。』更是『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了。」今天終於買了書經稿紙,鋪在原文上照抄,依足蔡瀾的老師教導,臨帖別要一字一字抄,要一句一句。抄到一半才想起怎樣拿毛筆,然後街外巴士不斷駛過,自己心裡又不知在想什麼,抄到後段雙膊開始發難罷工,字愈寫愈差,最後是草草了事,人生第一次的心經並未經歷心靈因此平靜,現在膊頭反而貼了多年前到北京旅行買下的寶樹堂壯骨膏,麝香濃烈。

Comments

said…
很美。
sheungyee said…
x我即刻唔想學,你手字咁靚,點追呀!
Cebi said…
抄經只是一種手段,我喜歡練太極拳。
kristie said…
@桔 你知什麼是美嗎?你家裡隻貓就是美囉,佢張抓狂相係我新wallpaper,嘿嘿嘿.

@雙宜 我開心左成日囉.再讚我多d.

@cebi 唔得啦呢d咁講恆心既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