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關於多做一點點

今早他說,「你繼續睡,我出門了」,然後逕自去丟垃圾,我掙扎起來立即換褲子蓋上外套,跑出門送他到車房。在路上我要他拖我手,他的右手在找車匙,卻堅持先遞出左手把我捉住,然後我想,如果我當初貪睡躲懶,沒有多做一點點,也便看不到他為我多做的這一點點。

昨天上班一口氣跑了幾個地方,因為路不熟花了很多冤枉時間生氣了,晚上回到家便看到他買來送我的導航系統,心花怒放卻又擔心他花太多錢,然後我想,較早他沒有現金我才把我的全給他自己只留下一點過橋費,其實,二人都在所不惜地努力多做一點點。

今天跑法庭新聞,又敵不過惰性,明明在法庭可以申請拍照,我卻因為是審前會議以為無料到,寧願讀多幾頁閒書,怎料疑犯卻突然認罪,變成頭條,變成沒有相的頭條。其後我追問其辯護律師細節,本來想問他對此峰迴路轉女大盜案有什麼意見,後來我想,既然已經判罪,問來好像有點蠢,所以作罷,然後回到辦公室寫才發現,辯護律師的感想就像飯後果,現在我篇千字文就差咁啲嘢囉。你說,如果我當初可以多做一點點。嗯,以後一視同仁,凡事出120%力。

Comments

冬冬 said…
夠啦﹐閃到爆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