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Olé!

身體遊浮在虛脫的狀態,精神卻是動盪要緊的。我一直想上來寫點什麼,關於我的生活狀況,工作的,學校的,感情的。這幾個月是我這麼年來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燃燒的熾熱,火光紅紅的,一發不可收拾的。過山車般的流程當然叫人吃不消,才剛剛哭完,那邊廂大笑得翻天,還被人取笑為什麼你笑起來鼻音這麼重。各樣的bodily fluid就這樣流來流去,像鉛球的心情從一邊盪到另一邊,時間大鐘的手柄繼續安守本份搖又搖走一天。我每天都感恩我是個幸運的人,現在是我最好的時光;這些年,我每天都覺得現時此刻是我最好的時光;而我又一直向前走向上游,越發發現生活的美。某天上班鄰座動畫師彈西班牙結他音樂,另一個英國來長得讓人心跳不已的動畫師在中間停頓時間大叫一聲Olé!音樂完畢整層樓的人一同拍手,然後我又不禁覺得自己好幸運,一直被一群懂得享受生命懂得把握自己所喜歡的所需要的人圍住,我要跟他們一樣,要做一個這樣有趣叫人如沐春風的人。然後在學校報館,三個小女人在露台分兩張椅子,太陽照得熱烈,我們絮絮地說著少女心事,男人呀男人呀真叫人又愛又恨,你要哭便哭在我膊頭吧我們每人也要開開心心的過不要做goody two-shoes。又每每在課堂報館間找來數分鐘和友人坐在草地她跟我說你一定不會變成你母親的因為你已經意識到了對不?苦訴完了起來屁股全濕透但心裡又怎能不暖暖的。每週一次的研討班那嫲嫲在哥倫比亞大教書的女同學仔也會烤焗一盤一盤的小點,一圍人在十分鐘的小休談著不著邊際的,另一個男同學仔如何要在八月前籌得五千塊到印度,春節誰會去溫哥華滑雪。週一至週五每天工作工作工作,週末我便像從籠裡逃出來的玩呀玩,派對聚會電影晚飯,排得密密麻麻的;在一派對裡被一位動畫師矯正我混淆了donatello和bernini的大衛像,哇,醜死,立即話自己喝醉了。是醉了沒錯,被生活的豐盛灌醉了。而且不願醒來。

Comments

sheungyee said…
全心全身,甚至張開毛孔去風流吧,還能有幾多年呢,我們?都到了知道快樂短暫且非理所當然的年紀,享受著同時目睹著它消逝,知道不可多得。不希望你惋惜,只希望你窮盡風流,痛痛快快。

親愛的,不要醒來好了,非常豔羨你的快樂,也為此緊緊的高興 =)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被生活的豐盛灌醉了〕這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