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葡萄牙葡撻


里斯本之旅不得不寫的便是葡撻,正宗的葡撻。在到埗之前已經知道要必訪這間葡撻發源地,Pastéis de Belém。子開在里斯本較偏遠的一邊,不過里市本來就小,從下城坐電車十數分鐘已經到達。而且根本不用找路,因為遠遠已經可以見到店外長長的人龍。這餅店裝潢是典型的舊葡式,瓷磚配白牙色牆,收銀處兩旁的大櫃全是一枝枝的砵酒。

找到位置坐下立刻來兩客Pastel de nata,熱騰騰的擺上手,也理不得葡萄牙習俗食前要灑上的糖霜和肉桂粉,哇,外皮脆得全掉在嘴邊,裡頭的奶油香濃柔滑,好吃好吃。翻過來看撻皮,那一層層左搭右搭像中菜鳥巢的皮,令人驚嘆這麼細小的甜品所講求的手藝。最後我買了八件,分了兩件給泰國旅伴,留了一件給在巴黎的雙宜,帶五件回美國給梁生。

你問我,與澳門的安德魯餅比,誰的較好吃?嗯,真的各有各好,葡萄牙的西式吃得多比較膩,不過安德魯就真的做不到那種皮了。

Rua de Belém n° 84 a 92
1300 -85 Lisboa

Comments

sheungyee said…
哈哈,有幸食得到外賣,跟呀好想給你寫封貓,得我快手攪埋篇文互相report,你又發啦,一定係考完試,咁得閒寫blog,恨死人。
sheungyee said…
頂,枉我還做過編輯,一個留言可以有十個錯字。
我想話:喂呀,好想給你寫封貓。
等我快手攪埋篇文...
Anonymous said…
我地上次都有去呢間葡撻店!
冬冬 said…
呢間係譚細佬既最愛! ^^
bbj said…
攞返米國俾梁生食?咁遠仲好唔好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