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民間智慧


那天我們一行四人在洛杉磯某唐人超市購買零食飲料充電準備上路駛到拉斯維加斯去;梁老太在生果蔬菜部看見長出了芽的小芋頭,一個箭步衝過去要買下幾隻回家種,幸好後來她的寶貝兒子上前說你這樣帶到沙漠乜鬼都死啦才阻止她下來。從拉斯維加斯回到洛杉磯,呀寶貝兒子當然第一時間車梁老太重臨那間超市買下這幾隻小芋頭。所以別小看它們,它們可是乘飛機來到我們家的。梁老太安放它們在礦泉水膠樽裡,又時時置它們在火爐前面取暖,兩三星期過去,綠葉又真的乖乖長出來。其實梁老太做這一切也無非因為我們曾經告訴她我們想買一株大葉植物放在家,呀蘇民峰話大葉植物能消災解困嘛。所以我想,這師奶雖然被寵壞得有時叫我眼紅,但她勝在心地善良(不像我嘴巴壞心腸更壞),才能像現在這樣有老公有仔錫享清福。而且我有不少東西能在她身上學習,除了園藝,我還想學寫字及學縫紉。我有次跟她說不如你教我寫毛筆字啦,她回答我說咁你教我畫畫啦。噢,原來拒絕人的技巧也要向她好好學習。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其實可以開個label俾這種topic喎,
有好多學問真係講都講唔哂! :p
kristie said…
你意思係咪未來奶奶媳婦相處之道?
tofufa said…
Wanna learn sewing too? Kristie wanna challenge Martha Stewart mah?
新鮮人 said…
係囉,
我就係咁嘅意思囉!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