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隨機照片-唐人街3


這個「公為天下」牌匾攝於芝加哥唐人街,是我們去年暑假midwest之旅的其中一個旅遊點。其實每當我探訪美國大城市,我也會盡量到當地唐人街一遊;一來離家久了想吃唐餐,二來比起許多堆砌出來的景點,唐人街更能反映當地歷史,亦給自己一個機會見證中國人部份的發奮史(其實中國人真的經過很多才能在今天的美國社會有一值位)。

至於最大及歷史最久遠的三藩市及紐約唐人街照片欠奉。雖然家住三藩市,卻從沒有機會替我們的「公為天下」牌匾真正拍照;紐約住了多年說來慚愧,只知道那裡有個孔子像,卻不知道她有沒有一個象徵性的牌匾,我隱約記得在不常去的另一邊好像有塊。

Comments

冬冬 said…
我又玩~
這張是在blackpool,UK 攝的﹐嘻嘻~~~

看照片
新鮮人 said…
這個唐人街系列好有意思,
芝加哥這個唐人街我去過一次,
感覺上比較冷清,又或者我去的時候不是食飯時間啦!
kristie said…
冬:o個堆格仔咩事呀.......>_<
fresh:芝加哥個唐人街好大,不過的確係幾冷清.
j:你send左去邊呀????@_@
HanaMaru said…
有一次我在芝加哥唐人街裏的一間香港餐廳用膳時找到“小強”,在我的湯裏面。
>_<"
Anonymous said…
chicago個chinatown最深感情, 大學時一有long weekend我地就渣車去飲茶同買野食. 有時都好冷清架. NYC果個都有"天下為公", 不過咁多個真係最怕去NYC個唐人街, 好多越南幫, 要好小心唔好四圍望...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是無意中找到你的Blog ,我也曾住在San Francisco 和 New York, 現在在加拿大東岸定居,在San Francisco住了差不多十年 對它頗懷念 聽說 downtown 改變不少 現有four season hotel 和 apple store ,我離開時apple store 還未開, 從前常有機會在傍邊的muni 入口 進出 但此終記不起那舖位前身是什麼,希望將來有機會從臨舊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