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he Royal Tenenbaums (Movie Review)

三月號Sight and Sound封面為Wes Anderson新作The Life Aquatic,我匆匆揭過並沒太留心。借The Royal Tenebaums是偶然的事,因為影碟盒子配圖有趣,當然並不知道它跟The Life Aquatic差不多是原班人馬。特別一提是導演選擇背景音樂的一流品味,由解構Tenenbaums家歷史及他們在Archer Avenue的大屋時用上的Hey Jude到Richie及Margot劇情的背景音樂:多年後重遇的These Days,在小時候玩耍的帳篷中互相表白的Ruby Tuesday及Richie獵鷹飛回來那幕的Stephanie Says。溫暖的色調,高質的道具背景,親情愛情的無奈。人生有許多的遺憾,不過沒有什麼這所房子容納不下的,只要願意承認過失並面對必然的困境。"I need help." "So do I."

如果你喜歡Love Actually,你大概會喜歡The Royal Tenenbaum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