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on Oncle (Movie Review)

開首設立在地盤人工化的製作人物表叫我不禁再次查閱影碟盒背的資料,真的是五幾年的作品嗎?然後鏡頭一轉到維多利亞式街燈後的一部石牆,牆上用白色粉餅寫上了片子名稱《Mon Oncle》,幾隻小狗在輕快音樂下一邊嗅路邊垃圾一邊跑。導演在這短短的一幕已經不客氣地告訴觀眾們他想說的,打後的兩小時只是重複地演繹一幕又一幕惹笑但其實想深一層一點也不好笑人情味與摩登科技的對抗。片子道具場景製作不吝惜,人客身上令主人家誤以為是地顫兜售者的摩登服飾,寵物狗身上和主人晨褸一樣圖案的小衫;片子對白不多,導演希望觀眾能集中注意他營造的角色們的衣著及動態。結局叫人無奈,這是科技生活長江後浪推前浪必然的命運。

隨DVD附加短片L'école des facteurs,其中一幕訓練郵差送信是否似曾相識?棍波,極力子呀...不過,是差利卓別靈,是戇豆先生甚或是許冠英,我只要不是那些白鴿眼擺著一副很了不起樣子的人就可以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