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豬扒 (Food Related)

豬扒要煎得嫩滑香口有竅門:豬扒洗淨後要徹頭徹尾地用肉鎚或刀背鎚鬆,周邊白色的筋一定要剪開,要不然下鑊受熱豬扒會收縮成一團,近骨位我通常多剪幾下好讓那些位置受熱得快。然後我會用梳打水浸它十五分鐘左右,因為梳打水可以醃鬆豬肉,代替較無益的食粉。有檸檬不妨榨幾滴檸檬汁,酸性亦能夠令肉地鬆軟。倒去多餘的梳打水,加生抽、糖、鹽及生粉醃多十五分鐘就可下鑊與數粒蒜頭同煎。時間掌握好重要,熟能生巧。

我今天弄的是椒蔥香茅豬扒,炒香青椒及洋蔥粒後加入調好的醬汁(香茅醬、急汁、糖、生抽加水,喜歡吃辣亦可加辣醬)兜炒數下倒在預先煎好盛上碟的豬扒上,再灑黑胡椒即成。只要淋上面的醬汁有所改變就能做出不同口味的豬扒,另一款西汁也同樣惹味(茄汁、白醋、急汁、糖及水)。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t some interesting stuff I didn't know... cool... my silly site... fireplace g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