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蘑菇忌廉湯


究竟我有幾愛蘑菇?夏天才剛開始我已經在想秋天的時候去摘蘑菇。【舌尖上的中國】第一集自然的饋贈講蘑菇看得我喘息尖叫。在蘇格蘭一個監獄吃過最美味的蘑菇忌廉湯念念不忘。在特賣場買了一大盒白蘑菇快要壞掉,今晚終於扚起心肝跟食譜做這個湯。

日本冬菇數隻先浸軟。中火把百里香放入燒熱的橄欖油,香味出來後加入蒜頭、半個切絲洋蔥,灑少許鹽和白胡椒粉。洋蔥煮至透明,加入大概一磅切片的白蘑菇、crimini蘑菇(一半白一半啡)和冬菇(連水),落三杯雞湯(我用一半蘑菇湯一半菜湯),煮開後轉小火煮一個小時。最後加入半杯鮮奶油(heavy cream)和半湯匙牛油,然後把三份二蘑菇拿出來放入攪拌器攪碎(我喜歡留一點整塊蘑菇較有口感),再放回湯裡即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