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要上廁所


工作天昏地暗突然醒起星期一是公眾假期,既然前後數天整個公司生產力預料跌到負數,不如也趁機去走走。又是弄到數日後要飛的田地,機票當然貴到叫救命,遠程的別癡心妄想,不如近近地去中美洲。最後花七百塊大元到危地馬拉,到谷歌打入搜查字眼「去危地馬拉幹什麼」,結果原來是學西班牙語,也就出發。抵寄宿家庭時開門是名白天幫忙的鐘點,我連西班牙語的「你」、「我」也說不出來,最後只能像對中間隔了條河的戀人,搖頭嘆息。

一星期每天六至九個小時不等的沉浸式訓練,外面夏季暴風雨下個轟轟烈烈,我喝住每天不同的危地馬拉熱飲,像大紅花煮的茶,硬著頭皮跟老師用西班牙語從盤古初開說起,我在哪裡出生,獨生女,小時候學什麼學器,最喜歡吃的是什麼,最愛的顏色又要什麼,還有最重要的一句,「我要上廁所」。

比起其他留在寄宿家一、兩個月的大學學生小朋友們,大家也驚訝我這個傻大姐嘻嘻哈哈的竟然到最後也說得頭頭是道。臨離開前,跟鐘點衷心說句「你煮的菜真的頂瓜瓜,這數天的照顧,真的萬份感激囉」。回來後雖然立即把西班牙語全盤還給危地馬拉打回原型,但記在腦海中的是,學習,真的好玩,別要忘記,時時刻刻學習新的事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