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跨越族裔的浪漫愛情故事


1925年出生的關文是第三代華僑,祖父關洪國(譯音)(Quan Hung Quock)於1837年從廣東移民到三藩市,先在都板街開設雜貨店出售衣褲鞋襪,根據關的口述,因為祖父企業家好遊盪的性格,又遷徙到華人蝦寮開店,組成家庭,關文的父親及舅父(Henry與George)在蝦寮出生。

關文說,也不知道父親與舅父二人如何踏入捕蝦的行業,可能因為從小在蝦村長大身邊都是蝦民,所以便理所當然入行。一天,兩個騎在馬上從三藩市來郊遊的年青少女,巧遇這對蝦民兄弟,互相一見鐘情,便結合組織家庭,不過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

Comments

cloe said…
Oh... now I want to know what happened next...
Anonymous said…
這裏的 uncle 應指叔父,Henry and George 是兩兄弟。

BTW, I like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