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豆腐菠菜焗意粉


家裡的小鹿吃素,對我這個廚娘來講當然是晴天霹靂,後來習慣了素菜也可以弄到好吃的,只是限制較多及要多花創意。早前台灣出產素食有問題嚇了我一跳,最高肉含量好像達四成,所以現在唯有全部改用美國貴齋肉。又因為下廚時間不多,現在很多時候只會做semi-homemade的東西,像日本的S&B磚便大派上場,可惜沒有骨湯底的產品不多,如豆奶粟米,沒有其他白汁的濃郁,卻像甜甜玉米湯,平常用脆玉瓜、蘿蔔蓋飯就可以。

午餐吃了粥今晚想吃味重的便弄了這個豆腐菠菜焗意粉,意粉隨盒上指示煮軟,最後一分鐘下菠菜,隔水後放入抹上牛油的焗盤,豆腐撲上粟粉煎脆,擺在意粉上,蒜頭爆香炒蘑菇,加入鮮奶及豆奶粟米磚(當然亦可以自己推白汁,我也推了少少加稠度),鹽及胡椒調味,淋上意粉,加上芝士及麵包糠,350度焗10分鐘再broil 3分鐘便成。(我在自己那邊加了火腿絲,要不煙肉碎也好,忘記拍照所以放上來只有這個翻亂樣,本來美美的,信我)(聽說豆腐菠菜不能同吃,不過少少應該無所謂吧)

Comments

ah-yun said…
男友雖未至於吃素﹐但不太好肉﹐較喜歡蔬菜。其實我已經有點晴天霹靂了。要知道我是個食肉獸來的呀!! 但現在都儘量做多點菜。

我有個 Cauliflower Soup 既 recipe﹐超簡單又美味的。最緊要係唔需要任何湯底。可以一試。

But I don't like semi-homemade, I had watched that woman's show too... :P

係啊﹐豆腐菠菜不應該同煮﹐因為菠菜有許多鐵質﹐而豆腐與鐵質的化學作用好像是對人體不好﹖! 我都唔記得 lu。我以前不吃豆腐的﹐但男友超愛豆腐喎。睇來我都要學返D豆腐菜色了。
冬冬 said…
好彩少爺都係食肉獸....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