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鮮潛水艇三文治


因為新奧爾良海灣的地利優勢,這地區的海鮮新鮮非常(尤其catfish),所以要試傳統特式小吃po-boy潛水艇三文治必定要選叫有蝦有魚有蠔的,不然就白白浪費了這餐我跟梁生排隊排上個多小時的午餐了。這間三文治小店裡頭一家三代堅持即叫即做,婆婆邊細心切菜邊跟客人閒聊,媽媽落單執頭執尾,比我年紀要小的兄妹負責炸東西,看見那可愛紮起馬尾的女孩差點把自己雙手同放炸爐弄得通紅班班我跟梁生不是不心痛的,不過凡事也要付出代價,美食亦然。要是這食店放棄堅持,他們大可一早把炸物做好,兜攬在門外等得煩躁的人龍,不過我們便再無機會吃到此等美味了。

我叫的是半蝦半蠔三文治,麵包烤得剛剛好,蝦蠔咬下去擠出滾熱的肉汁,秘製的醬料或酸或甜舌頭要好一陣子才適應過來這複雜的味道。蝦煙韌彈牙質感配上爽脆生菜絲,外面再加上一層軟綿綿溫熱的麵包,這一定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三文治。

相反比po-boy較傳統的西班牙式海鮮三文治一比便被比下去了,所以誰說變種一定沒有好的,教父二也比教父一好看啦。圖為我去年夏天在馬德里人頭擁擁的著名小吃店El Brillante點的bocadillo de calamares(旁邊是horchata特飲)。乾巴巴的我最後吃掉所有魷魚拿個麵包去餵白鴿。


Domilise's
5240 Annunciation St.
New Orleans, LA 7011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