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rt Deco

別人去邁阿密South Beach享受陽光與海灘欣賞美女著比堅尼帶住耳機踩滾軸溜冰,我這等悶人去South Beach當然是去看Ocean Drive上著名的二十至三十年代Art Deco建築。上圖為Henry Hohauser 1935年的Colony Hotel,完全展現了Art Deco注重的豎橫對比,下圖為同一建築師1938年的作品Crescent Hotel,用上比較少見的不對稱手法,不過三層facade仍然清晰可見,當然少不得Art Deco被稱為眼眉的建築元素。如對邁阿密Art Deco建築有興趣可以下載以下由邁阿密設計維護會所發的簡易多圖少字PDF檔案讀讀。



同場加映N年前在維也納拍下對Art Deco影響深遠的Vienna Secession大樓(裡頭有Gustav Klimt在牆上直接畫的Beethoven Frieze,記得當年看著比自己還要高大,音樂家馬勒做模特兒的騎士及許多裸女的震撼非常大),你們覺得這兩個風格的建築有相像的地方嘛?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上面兩張相,
燈光起了很大的作用,
日間看可以没有那麼突出了!
tofufa said…
I really like the first one~~
btw, feeling bett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