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在飛機上的時間很多

這是五月份時寫下得。當然現在心境又不太一樣啦。:)

我今年三十四歲。我很幸運。大部份的時間我忘記我有多幸運。但當我靜下來,沒有電視,沒有互聯網的時候,我便有心情去回想過去幾十年的光陰,然後結論永遠只有一個,便是我真的他媽的幸運。每次說自己幸運,我都怕老土,耶穌上身或是心靈雞湯,但我真的他媽的他媽的幸運,一切已經為我準備好了。

我天生是要說故事的。我人生第一段路,迂迴曲折,風大浪大,就是要安排我去狠狠的經歷。我明白了。小時候我討厭自己,窮,單親家庭,性格不討好,最喜歡的明星是郭富城。有次把他英文名字用原子筆寫在掌心中,被老師發現害怕得死,怎料老師只說,你把Aaron拼錯了。青春期掙扎比其他人要多,但也學會再不羨慕別人,慢慢的成為自己,最喜歡讀三毛寫在沙哈拉沙漠出走打造自己生活的故事,其中最喜歡的音樂是陶喆的I'm OK大碟,特別當中的『找自己』,但還是不知道從何開始脫離無窮無盡的抑鬱。廿多歲時努力的感受,嘴裡總說有多愛自己,很努力的追趕錯失了的光陰。說得追,當然還是處處告訴自己所有的不足,雖然已經把父母隔離得遠遠,但恍彿還是聽到他們說我不夠好,要再跑快點,還是沒有自信並沒有完全接受自己。

我今年三十四歲。我坐在飛機上,因為無聊,但又因為暈機浪不能看電視電影,在小電視屏幕找來飛機提供的華語金曲,「百聽不厭的懷舊華語經典」中有郭富城,有陶喆,還有林子祥。上次因為工作回港,坐在我旁邊的便是林子祥,從我幾歲女聽他每一個晚上,到他現在離我只有一條飛機跑道,是需要多麼的moment,人生的moment。

我又忘記我有多幸運了。都安排好了吧。所有要經歷的,沒有差一分一毫,都是要成全我的。這不是耶穌上身或是心靈雞湯,是折服。我天生是要說故事的。這些經歷讓我多看百態,多走世界,是要把我的同理心養大,訓練我風大浪大也不怕,知道迂迴曲折才令故事引人入勝。我的一生,已經準備好。大學畢業後打第一份工,原來已經是love of my life,我離開只是要去磨刀罷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