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h lam

2015年其實有個亮點,一直未有機會在這裡寫下來,直到今晚。我很喜歡看在深夜電視播放,一家叫Time Life公司所出一系列老歌唱片的廣告,主持人七情上面努力推銷這些帶給很多人無數回憶的老歌,今晚在他們的YouTube頻道慢慢煲。Power of Love是這家公司的代表之作,150首70至90年代的老歌,精選當中幾乎我每首都懂哼幾句。我以為都是小時候聽媽媽卡式帶時學會的,直到Starship的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我興奮對家裡的人說,這首歌,我知道!但就是想不起來為什麼,雙手卻自動在search bar打入『神奇兩女俠』五個字,然後林子祥的聲音響起,冷雨撲向我,點點紛飛,千噸高溫波濤,由你湧起。呀,原來是80年代香港電影音樂的養育滋潤,讓三十年後的我,有點情懷。

好了,說了這麼一大段,去年的亮點究竟是什麼呢?八月的時候,又要因為工作飛印度,我總會選國泰,暫停香港。在三藩市的機場lounge已經看到一身運動服的林子祥,在商務艙安定下來後,發現坐在旁邊的正是他。心裡當然尖叫,空姐purser也過去打聲招呼,歡迎林先生。我想他應該想要些私隱吧,便正眼也不看他一下,但還是偷偷在飛機電視上找來懷舊金曲playlist嘗試找他的歌。只有一首『愛到發燒』,也夠了,聽著小時候穿尿片已經會跟著跳舞的歌,身邊坐著就是ah lam,你說激動不激動。

今晚,就好好地聽飽他的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