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ire king


十歲大少少的時候ebay剛剛掘起,我最喜歡上去找古董玩具相機。就是那時候認識fire king,40年代至70年代美國製的家用餐具,不同顏色的,乳白玻璃、玉、藍礦,杯底有fire king字樣。十多年過去也就自然把這些忘記得一乾二淨,直到男友與我開始重看Joss Whedon的經典殭屍電視劇,其中一個來自英國的老師角色手裡永遠拿住一隻fire king杯子。

男友前陣子問我生日有什麼想要嗎,我想了又想,就答,要一套fire king。十多年後,買數十年的入門級古董,ebay仍然是最佳地方。今晚我們預先把這份生日禮物拆開,打算在感恩節用來招待朋友,除了倒入茶後半透明晶瑩的茶杯外,男友在書店找來本fire king收藏書,還額外買了兩隻電視劇裡的型號,看著他大呻「c handle市面好難找呀」,我便知道今個生日感恩節周末,定要過得滿足快樂。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没有了那紅色碎花枱布,
這套fire king便突出不來,
妙品也要其它東西相配!
waillis said…
我也喜歡fire king的杯。以前陳米記那處好像有...
kristie said…
陳米記??
Anonymous said…
這類杯碟, 我也很欣賞。有天在中環小店看見, 老細開價150/each。那天沒有帶袋子, 兩手空空去行街, 老細話, 紅膠袋, 唔收你5毫附加費, 我哈哈笑, 算了!

不過唔知真偽品。

silverbell
Anonymous said…
「陳米記」專收集香港懷舊家俱。wong kar wai好多戲啲props都係問佢借的。以前間店在蘇豪,而家在灣仔。進念人也...
kristie said…
真係四處都有知音人下!我諗一隻杯$150差唔多,下次見到望下個底有無凸字。70年代後出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