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叮moment

原來語塞又是因為有出無入,天天上班出出出,入呢?平日讀書的時候就只剩蹲馬桶的幾分鐘,臨睡前那幾分鐘,電台收聽新聞、上網scan標題,時時在Facebook,但這些都是過目即忘的無意義動作,短短的四分鐘segment講中國一農民搖身一變變成寵物食品銷售員,聽完也不知道得著什麼。別人餵我的資訊找不到地方容納,我是要電燈泡叮一聲那種才算數。

那我要怎樣做才可以來個出入收資平衡呢?唯有從日常小事中找找叮moment。

看警匪電視劇,女主角小時候父母在聖誕前突然失蹤,自此她每逢過節便孓然一身,這集被迫與同事在實驗室過節,還是遠遠把自己隔離,同事們利用有限資源各自做聖誕禮物給大家,唯獨是這個女主角,孤零零。我把電視停下來,對身邊人說,原來,只有你自己才能把自己隔離。我聯想到自己,這麼多年來也搬出一副受害人模樣,怨天尤人,認為自己永遠得不到快樂,別人也不會明白自己,真是立下心腸與自己過不去。

堵車,如常,我最討厭那些明知行車線會兩條變一條,卻仍然走會消失那一條線,打尖那些老好排隊的司機的人,所以我必然不會讓他們切入我的行車線,但要這樣做必須要緊貼前一架車,讓打尖司機無位入。那天我與前面的車距離只有一寸,因為堵車走走停停,急煞好幾次後,自己竟然開始暈車浪。所以,黑心,是有惡報的。司機打尖,並不代表我可以去「懲罰」他們。

大事不能懶惰,小事更加不能懶惰。除了因為惰性會慢慢把你像在滑梯一樣拉到最底外,別人看你都是從小事看起。這是我從老闆眼神中學習到的。

你expect的,通常都會有出乎意料的結果;但你好想要的,通常都會成真,例如我以為今朝7點出門口一定交通暢順,但當然最後遲到,但另一些我好想要的發夢都夢見的,現在又走來敲我門。你說神奇不神奇?

還有些想分享的我忘記了,果然年紀大機能開始衰退。所以說腦部運動非常重要,我要好快快手從打麻雀、玩數獨、玩填字遊戲、打迷宮電動等中揀個做我腦筋急轉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