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hop suey 101

周末總是太短。星期天晚上八時多了,才勉強迫自己動手做家務,否則第二天坐在辦公室便會因為感到浪費了個好周末而沮喪,沮喪兩天後又到星期三,開始後悔前兩天工作生產力不足,後悔兩天後又到星期五,那便不要想這麼多,迎接周末先好好玩,這個便是我的一周循環。

和男朋友有默契,周末盡量爭取一天留在家陪我們的寶貝豬,或帶牠到海灘、到公園,這個周末實在不行,今天早上外出下午回來牠就生氣,我們在梳化叫牠嗨嗨嗨,牠自顧的在我們床上冥想,再叫嗨嗨嗨,牠索性走到床下底躲起來,只能取消晚上的art night留家服役牠。

家裡吸塵機嘔狗毛,拿去修理,不想隨便買部新的浪費地球資源,本來說好五十塊的修理費最後變成七十五塊,是買部新吸塵機一半的價錢。捧回家兩個星期後才試用,還是嘔狗毛,生氣得差點爆血管,走上Yelp給店子留個壞的評價,給它兩星,因為還是要支持本地店舖。後來發現可能只是弄錯了地毯設定,急忙跑去刪除網上那壞評價,邊想吸塵機可能根本從來沒有壞過,邊不小心吸住一對鞋帶,馬達立即出煙,一陣燒蕉的味道。男朋友幫我拔插頭,說,你好好冷靜下來你過去數分鐘起落得像過山車。

數年前買下來的一堆過期菲林終於用光了,在網上找什麼菲林用在Lomo LC-A效果最好,五年前的文章上面提到許多的菲林現在已經停產。有友人說,影菲林實在不是太實際,轉述給爸爸老婆聽,她說,數碼,又怎會比菲林好。但看著一代代的舊物給淘汰,年青一輩很可能不久後只會在Photoshop filter才看到Ektachrome、Agfa等字,我也不能肯對的回一句是。

還有,放到公司免費曬相的三卷菲林不翼而飛,還我相片!另下了單買50mm的prime lens,不用一百塊,跟在用的人提起這鏡頭全都讚不絕口。

NaNoWriMo的創辦人上星期來我們公司開座談會,我碰巧要開會錯過了,同部門以前亦是新聞記者的同事事後走來說她決定要參加,11月整個月要寫一部5萬字的小說。我說不知道能否完成呢,她說部門還有其他人將會辦寫作日一同寫,一同做support group。好,讓我想一想。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