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人生便秘

語塞又語塞,才一個月沒多幾天,上班、下班、堵車、吃飯、悶出鳥來,簡直是人生便秘。回到家不是又埋頭對住電腦,便是坐在梳化抱住隻狗看電視,電腦放在大腿上想打隻字,卻只得空白又空白。昨晚忍不住,提早落場,要求與男朋友對談,在床上我緊緊抱住他,就像小孩子不知力度輕重擁抱的時候有時肉緊得顫抖地,抱得牙關嗝咯嗝咯,深深的吸氣,然後深深的吐,吐出那叫打工仔人生磨滅意志的烏氣。每早起來照鏡,好怕看到自己愁眉苦臉,但其實情緒像打了懵仔針,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愁有苦,唔理啦總之要看到個鬼打精神朝氣勃勃的人。早前回香港不少人跟我說我看起來也不像真實年紀,爸爸的老婆解畫說,因為你不用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嘛,哦,才知道原來這是保持青春的秘訣,所以現在特別介懷,會否把從樣子賺回來的兩三年一下子送出去。剛開工的日子,每天早上駛過那美如畫的山水總會驚嘆,現在只會生氣前面的司機開車像白癡。人總是得到的時候嫌棄,失去的時候才知衰,碰到一鼻子灰的我唯有同自己講話,能夠知衰便可以知道自己最愛的是什麼囉。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收工後要happy hour把時間填得滿滿的,又為什麼身邊同時有兩個人拿住Mark II加70-200mm的鏡頭去拍飛機,原來當工作只是工作時,便要另外去找尋滿足,投放大量金錢去買個興趣回來,陶冶性情。因為要不是這樣,像狗在電燈柱撒尿第二天回去嗅下自己陣除,在萬人裡分分鐘連自己也認不出自己來。好吧,也讓我急急腳找些興趣插支旗來登陸,好讓在下一批掉進人生便秘火坑的可憐蟲前,掛上專家模樣的羊頭。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