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飯堂道理

從小事做起。這是我從公司飯堂觀察到的做人道理。

解決問題,無論問題如何的小——飯堂放咖啡機的地方在L型檯的角落,左邊是咖啡即沖機,中間是紙杯、杯套及蓋子,右邊是一壺壺已沖好的咖啡,再過一點是糖、奶等。每天早上那角落擠滿要咖啡的人,先要取杯子,拿到咖啡後又要排隊去加糖。後來有天發現咖啡壺被搬到最右邊,要即沖咖啡和壺咖啡的人至少不用排同一條隊,但爭糖的情況仍然出現。

第一次通常不會成功,那就試第二次——再過幾天,整個陣營從頭改過,現在不用再爭糖。

不斷改進——然後又有天,發現飯堂把本來用的不知名咖啡改用我認為三藩市最好飲的Philz Coffee,在Facebook立即讚,發現不少其他同事也即日發現大大表揚。

努力——我們公司飯堂的廚師每人也有自己的書桌,落場的時候總見他們埋頭苦幹地對住手提電腦打呀打,便心想,可能是在想明天的菜單。飯堂每餐也有不同的主題,亦會與其他部門來自稀有國家的同事合作,創作特式菜,讓全公司的人也可以享受一下他們國家的地道美食。今天午餐的甜品有朱古力慕斯杯,一隻用朱古力做的杯,裡頭是慕斯加上薄荷奶油,人人也讚,我便忍不住又想起廚師在書桌的畫面。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這很好,
從小事中可以一個人或一個機構是否注重自己的工作和熱誠,
只有用心不斷改進才會有好的成績!
讚!
kristie said…
喂,好耐無見!
新鮮人 said…
時常到訪,
只是較少留言,
看到你"週遊列國",
很是多姿多彩! ^-^
kristie said…
哈,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