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是我們的終點

又到我一年一度的紐約吟。從前,星期六鋼琴課下課後,如果天氣好,我與媽會繞道走布碌侖橋,步行三十分鐘從曼克頓過河回布碌侖家。那時太陽剛開始下山,漫天的藍細細在我們眼前掛上。高樓大廈的燈火隨之亮起來;那種大城市的氣息混在風中,輕輕吸一口便可嗅出。正是那個時候,我跟自己說,能看此時此景,做位紐約客也不算委屈。

這照片是兩年前我回紐約探望我媽時,硬要梁生黃昏時候跟我在零下天氣過橋拍下的。我一直希望可以拍下像Joseph Stella布碌侖橋系列角度的照片,只是人身在紐約時又不懂珍惜,現在,也只能以過客身份,遠眺這有點像女巫給白雪公主又紅又甜卻有毒那顆的蘋果。數天前我與梁生提起,我們均稱永世難忘在雪地走路到學校的日子(他在中西部風雪就更殘酷)。被在冬天也不過攝氏幾度的灣區寵壞了的我們,其實隱約也有點懷念那些苦瀝得不得了、數來有血有汗,卻象徵青春與奮鬥的時光。其實,我們二人兜兜轉轉走在一起這份緣份得來不易,定要好好珍惜。三藩市不是我們的起點,我知道,亦不會是我們的終點。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