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到基本


尼泊爾沒有廿四小時電力供應,白天到晚上八、九點也只有一個備電插頭提供電力。黃昏時候在偏遠地方走,路邊的商店一家家的點起蠟燭,那情景,不知道為何把我帶到孩提年代。

在這裡,要很有效率的用電,手提電話必定要充滿,因為要不迷路全靠它,但其他app實在太食電,所以除了地圖,所有東西,什麼Facebook、Messenger、WeChat、Whatsapp也要登出,然後關上,生活,因此完全靜下來,再沒有push notification吵住要我的注意力。GoPro相機亦然,真的非拍不可的景物,才拿出來﹐其餘時間,用雙眼和腦袋,牢牢記住。

幸運的話,樓房天台有太陽能板把水加熱,那天晚上可以沖個溫水浴,但當然也不足夠沖足全程,塗肥皂的時候還是要把水源關上省一省。

有天我在山上走了約六個小時路,天快要黑了,在小鎮找了家飯店旅館,數塊錢美金過一晚夜。那僅僅一個備電插頭插上了近十部手提電話,有人把他的位置讓給我。晚餐那味道至今我還記得,尼泊爾沒有什麼energy bar、光喝水爬山消耗很多能量,餓得要死,送上面前是一碟每顆米也炒得晶瑩的雜菜雞炒飯。

吃飽回到房間,望出去是一片藍,這個小鎮在沒有雲霧的日子,可以看到喜瑪拉雅雪山一排的環抱,但我沒有覺得錯失了什麼。洗手間沒有熱水,但白天出了很多汗,水龍頭那冷水碰到像包了層保鮮膜的身體每一寸地方,我心中喝采。

在這裡,很容易便回到基本,什麼是需要的,什麼是不需要的,一清二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