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日倒數第七天

無日無天的繼續收拾家裡幾千幾萬樣瑣物。今晚對象是背後的書櫃。除了書,找來好幾張明信片、節日卡和小物,都是別人送來的心意。大學藝術史同學從巴黎帶回來的明信片,滿滿的寫我們要如何交換故事;小學同學的聖誕卡,問我什麼時候再到倫敦;表姐手織的冷熊貓;從澳洲終於搬來朋友鉤針的聖誕鹿,還有很多其他的禮物。

不禁覺得自己真是衰人一個。我從來不是那種能夠維繫友誼的人。遇過好幾個無厘頭覺得與我好夾的女生,充滿善意的親近,真心關懷我,聽我抱怨,聽我夢想,但她單方做了好多事後我還是無動於衷,繼續我那答應見面,但臨時甩底的壞習慣,最後難免疏遠,變成一對原本可能的密友。

我邊收拾邊大喊「我真是衰人我真討厭」!他問,那你覺得你可以做些什麼改變現狀呢?正路答案當然是,遇上好女生,我喜歡她她又喜歡我,捉住唔放囉。 但我其實最愛做孤獨精嘛,但又愛偷偷討厭自己做孤獨精,把自己放到兩難田地。

這個星期天,本來一大班人約好去女朋友新家玩遊戲,但我最後還是爽約。(但我在執拾書櫃期間找到封一千港元利是,算打個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