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蕃茄蛋自製麵


在倫敦唐人街誤打誤撞吃了平生最好吃之一的手打麵。麵煙韌,蕃茄鮮,蛋香滑像芝士,念念不忘。在這邊是一定吃不到的了,只能夠自己做。網上看到很多不同的食譜,做法幾乎全部不一樣。有熱血人士不斷試煉,像這個白人軟件工程師堅持做手拉麵,要一半中筋一半低筋,又說韓國、日本麵粉麩質較低容易手拉等等。我這種初心者就先從最基本的中筋麵粉和水兩種材料開始。

200g中筋麵粉逐少加入90g暖水,少許鹽和植物油,開始用手心下的肉搓開麵團,我是看了好幾條youtube跟住搓的,搓差不多二十分鐘後,便用濕了水的廚房紙包住麵團,醒置大概半小時,聽說醒置是做麵最重要的一環不能錯過。然後在廚房工作檯灑點麵粉,用擀麵棍把麵團擀薄,折疊起來便可以用刀切條。我技術未到家,麵團手拉不起來,但切條後臨放入加了鹽的大窩開水前還是可以拉一拉,把麵條拉長拉幼一點,煮個七分鐘左右倒出過冷河即成。

我跟足倫敦那家店做了個蕃茄蛋手製麵,味道當然不及人家好,但勝在天然,原來麵粉和水這麼簡單便是一頓飽肚的,也暫時應付了心癮。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