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家裡,我也是小兔小兔的叫他。

他來公司找我吃午飯,我們選坐戶外一張餐枱椅太陽傘下他的背被日光照起來鑲起金邊。我呆著看,視線慢慢移到他那還是幼嫩的手臂,襯在他總是穿著的黑汗衫,皮膚更顯得白晢。他頭髮亂亂的散落,顏色是深沈得像黑色的棕,摸上去像孩提的毛髮。他雙眼笑得狡猾時會抹上層綠光,年齡只是在眼尾丁點的細紋若隱若現。仔細看,雙頰帶點點雀斑,在我眼中,他整個人晶瑩得像頭玉琢的小白兔。

本來我心事重重,連面前的午餐也吃不下嚥,但看著他,事物便清晰過來。他背後那一棟棟我每天低頭默默走過的辦公室,那些工作時吵得臉紅耳熱熙攘來往的人,原來在我生命裡,一點也不重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