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cone


在我的SATC moment間,我買了樽clotted cream,所以今天硬著頭皮整scone。我把幾個食譜加起來照住做(其實做到半路已經沒有再跟足,不隨心的煮不好玩):六舊份量——一杯麵粉,加入兩茶匙發酵粉及四分一茶匙鹽,混好後加入兩湯匙牛油,用手指揸呀揸,直到麵粉質感變得有點像麵包屑,加入一湯匙白糖,在麵粉堆中間挖個洞,倒入四分一杯buttermilk(鮮奶也可以),搓到變成軟軟的粉團後,用木棍碌兩碌,再搓,但千萬別要太用力,十下就好,切成六個圓形,放入425度F的焗爐焗11分鐘,即成。待涼後,切半塗上clotted cream及士多啤梨果醬,沖兩杯英式奶茶,哇。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呀寶,
用木棍碌兩碌,再搓,但千萬別要太用力,十下就好, 點解要別太用力呢?再搓, 是否喳埋一舊再搓呢?
mamacat
kristie said…
太用力的話實咗就唔夠鬆。我疊埋再搓,再疊,再搓。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 發酵粉 是 dry yeast or baking powder or baking soda?
mamacat
mad dog said…
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