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ATC moment

公司有dove那種錫紙包住的心形朱古力,打開包裝紙裡頭總有句心靈雞湯式鼓勵話。本來沒有多在意,但因為有位在哥大唸比較文學的同事在儲包裝紙,每次我吃完一粒便留起來,儲夠一堆才給她送去,積在我檯上的這些包裝紙,這些鼓勵話,潛移默化的印在心裡,「今天替自己去買紮花」、「閉起雙眼,放鬆」、「為自己,找來一刻好好用」...

放工後約了人趁還有空檔,去逛平日都不捨得逛的貴價超級市場,在凍肉部看到松露鴨肝凍、一山的芝士,還有一櫃的德國比利時啤酒,哇哇哇,口水直流,心想,或者有天我會突然有品味,嗜好是嘗透世界各地入口來的delicacy,有天。

眼睛shopping完,時間剛剛好正準備離開市場時,心形朱古力突然飄來一句話,「把『有天」變成『今天』」,我咬一咬牙,回頭把我看過流過口水的全部買下來,對呀,不要等有天,今天便做吧。

回到家後我跟男朋友講起這一幕,他說,「即係話你在超級市場突然有個SATC mom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