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Boy Playing a Flute

我看我不先寫寫她我是不能心息的了。我知道Rijksmuseum收藏Judith Leyster畫作還不少,所以什麼調查也沒做滿心歡喜就去,最後只看到一幅Serenade當然是失望透了。事實上Rijksmuseum正進行維修,許多的作品都被送到其他藝術館去,這間號稱全荷蘭最大的博物館只剩下些最主要的名作,我也只能怪自己倒楣。數天後到瑞典斯德哥爾摩,與他同行不敢太放肆天天跑藝術館,但又不知怎樣神推鬼擁在眾多Scandinavia才有有趣的博物館中選了這間不太起眼的National Museum,也許是那裡的概念設計臨時展覽吸引我們吧。看過瑞典土生Anders Zorn幾十張精彩的etching後,我們兩個都耐不住飢餓折磨,心想快快看完完事吃頓好的。怎料在這時候Judith Leyster的Boy Playing a Flute就現在眼前,在那刻我可以肯定我是讀這個時期的東西走不了,看David的Death of Marat震撼也遠遠不及這幅被放在牆角的一端默默地小小的畫。關於她的容我打後詳談,匆匆幾句實不能夠do her justic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