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製pizza


昨晚八點開始,酵母加點水和糖,先待個五分鐘讓酵母開工,然後加小匙橄欖油。聖誕節入手的廚師機上場,倒入all purpose、semolina和whole wheat(6:3:1),打均後,2度knead麵團10分鐘。把麵團拿出輕輕扯開,提起放在燈下看得穿的話便算好,用橄欖油把麵團抹一層,用保鮮紙包好,放在比較暖的地方(我爐頭在煮一煲西洋菜湯放在旁正好),給它一個小時的時間,麵團便靜靜的漲個一倍。等待時做茄醬剛好,洋蔥、蒜頭、紅蘿蔔切粒,炒香後加入幾個切粒大蕃茄,再加半罐tomato paste,鹽、黑椒、紅椒粉調味,煮個半小時放入blender打成醬。

那麵團,哇,香得要死,拿上手黏黏的,裡頭全是空氣,有點像小時候的吹膠波,脆弱、珍貴,光碰著心裡便尖叫。發好後躺平用手猜成圓形,淋上茄醬,加入芝士和喜愛的材料,放在灑上cornmeal(家裡沒有,用semolina就好)parchment paper放在倒轉的cookie sheet(家裡也沒有pizza stone,不打算買,這個排場已足夠)放入焗爐450度焗10分鐘便好。

Comments